搬家須知(四)
交涉時注意事項
請留意下列事項,如有特殊情況(如有鋼琴或新居樓梯狹小..等)或特殊要求,請告知本公司:
搬運物品
搬運物品的數量及尺寸。
貴重物品或特殊的大型家俱,及大約的重量和體積。
超重物品數量。(超重物品是指超出100公斤之物品)
特殊時間搬運
是否須清運垃圾
是否需要協助物品拆卸、打包或紙箱提供。
窗型冷氣拆卸及上架
說明:窗型冷氣拆卸及上架,上架不包括管線安裝及封口,且因房屋的特殊構造(如冷氣安裝在挑高的牆面上或特別的情況),以致於冷氣拆卸及上架的危險性提高,多會另外計價。
居家地形
現址樓層數、及新址樓層數
有無電梯、電梯是否能容納大型家具
是否需換乘二次電梯及走台階
新居樓梯的寬度
是否有中庭,距離約幾步路
是否有特殊地形(階梯、坡地、斜坡)
搬運路程是否跨縣市
說明:「單件物品樓層費用」是指在有電梯的情況下,物品過大不能使用電梯搬運,而必使用人工''搬運樓梯搬運的物品。 車型溝通:因為巷道大小、地下停車場入口高度的問題,所以是先跟本公司派車的大小也得事先說明。關於本公司所用的車輛大小請參見"本公司所使用器具、計費及所做服務。
請注意:舊居、新居的巷道大小
如果搬運貨車需進入地下停車場,則注意停車場的高度及路面寬度。
舊居、新居的巷道大小服務的人數及車數:若搬運的傢俱較多,請主動要求本公司加派搬運人手,以免因人力不足而導致搬運過程過於冗長,延誤了您寶貴的時間。為避免糾紛,應於契約中註明搬運之車量數及人數。 損壞理賠:物品如有損壞的理賠原則是什麼,是否有理賠上限,應在詢價簽約前就要跟本公司問清楚。或可'' 保險:貴重物品可考慮購買保險,以增加保障。
簽約注意事項
大型家具定位服務
本公司24小時免費到府估價
[本公司提供免費拆卸服務 ]
請注意:如要本公司清運垃圾,[是需另行付費]。
其它說明
「以車計價」計費方式:(出車數)x(單價/車)
搬家公司在評估服務人員數、樓層、搬運距離、步行距離、特殊地形、超重物品等事項之後,告知一輛車單價多少。然後在搬家當日,以出多少車數乘以原本告知一輛車單價費用。例:搬家公司到李先生家估價,簽約以3.49噸、平斗車型之貨車,一輛一趟元搬運。搬家當日搬家公司以1輛車完成搬運。所以李先生需付搬家公司xx元之費用。 「包價制」計費方式:完成所有搬運的費用。
當您要求本公司以「包價制」方式估價時,應問明所需時間、派出多少車輛和多少服務人員,而且在搬運契約書中要載明所有需要搬運的物品。 若您選擇的日子是搬家吉日,請盡早與本公司確定,而為免本公司人員遲到影響 到入厝吉時,應主動向本公司爭取遲到的賠償''